中医养生刮痧论坛云端成功举办



2022月10月20日,由法中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法中国际中文学校和欧洲创新创业会组办的中国传统中医养生刮痧论坛在云端圆满成功举办,是一次成功的精准对接和中欧传统自然医疗分享。


同时感谢山东淄博外办大力协助和支持,分享联系淄博中医界专家企业家,由于时间仓促,淄博中医界未能出席,他们期待着下次一起组织中医国际推广交流合作。做为海外联洛站代表期待着为祖国家乡尤其是淄博做更多交流合作桥梁,为传统中医惠及全球百姓、企业家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法中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席发言致词

传统中医养生刮痧论坛:

首先是法中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席陈明红女士致欢迎词并分享中医养生治疗在世界各国发展的重要性。

中医药高质量融入共建发展是中医药国际发展的需要。重点要:深化全球卫生治理合作,着力构建传统医学合作伙伴关系。深化科技创新合作,着力塑造中医药发展新优势。推进传深化国际贸易合作,着力培育中医药发展新优势。深化教育合作,着力加强中医药国际人才队伍建设。开展院校合作,提升中医药高等院校国际教育水平,积极推动中医药纳入共建高等教育体系。


其次在疫情后,保健和养生是生活幸福的基础。传统中医专家医生达丽亚女士在论坛上为我们提供宝贵的建议。

            传统中医专家医生达丽亚女士
          在论坛上为我们提供宝贵的建议

刮痧是以传统中医脏腑经络学说为理论指导,集针灸、按摩、点穴、拔罐等非药物疗法,通过刮痧板蘸取刮痧油在局部皮肤上反复的刮拭,使局部皮肤发红充血,从而起到醒神救逆、解毒祛邪、活血化瘀、疏经通络、清热解表、行气止痛、调整阴阳的功效。


中国传统的自然疗法之一,它是以中医皮部理论为基础,用器具(牛角、玉石、火罐)等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之目的。刮痧可以扩张毛细血管,增加汗腺分泌,促进血液循环,对于高血压、中暑、肌肉酸疼等所致的风寒痹症都有立竿见影之效。经常刮痧,可起到调整经气,解除疲劳,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


中医专家、企业家传统中医培训学校交流互动:

法国传统中医企业家千荷健康中心主席艾瑞卡女士
法国传统中医学习培训学校负责人贵里尼先生
葡萄牙传统中医养生治疗专家 玛亚娜女士
瑞士传统中医诊诊所所长玛洋妮女士
比利时传统中医自然理疗专家乐班先生
等等 对传统中医养生治疗及刮痧优点与
刮痧的注意事项及个人体质不同刮痧问诊方式不同进行交流解答。



很遗憾我们几位中国中医专家企业家没有发言交流,另外有几位来自丹麦、非洲(科特迪瓦、麦科隆)马来西亚、马达加斯加专家表示没能出席交流表示遗憾,期待着下次可以各位精英专家交流沟通合作共赢。

总体上这次传统中医养生治疗刮痧论坛涉及到世界五大洲中三大洲:亚洲、欧洲、非洲。


编 辑

法中国际文化中心
法中国际中文学校
欧洲创新创业会


💖 感谢阅读 💖



分享是一种美德,转发是一种境界。



Commentaires

Posts les plus consultés de ce blog

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正式启动 / L'inscription du 5e concours International de récitation en chinois en ligne

Conférence sur le Guasha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常州网上夏令营的报名通知